20210822_093153.jpg

近期用有線耳機總是拉到線,因此終於興起買無線耳機的念頭。

網路上做了些功課,最後決定入手 LG 的 FN6 (不是最新的 FN7),原因後面會提到。

 

現在來開箱吧!

  LG TONE FREE 真無線藍牙耳機 HBS-FN6 開箱  (使用心得在後面)  

  開箱日期: 2021-08-22  

20210822_093129.jpg

外觀看起來小小的方形盒,設計很有 LG 得乾淨的設計風格。

 

20210822_093114.jpg

盒子邊的注意事項。

 

20210822_093147.jpg

側邊式耳機的特色說明。

 

20210822_093153.jpg

背面直接有寫內容物包含了哪些。買耳機沒有送充電器唷!

內容物除了耳機本身、還有可紫外線殺菌的充電盒、USB Type-C 充電盒、三種大小的耳塞、跟一本紙本使用手冊。

這組 LG FN6 的產地是越南喔!在盒子的正上方有寫,因為跟序號放在一起,我就沒有拍了。

但知道不是中國製的總是覺得好一點?

 

盒子一打開,就可以看到超乾淨的一顆圓圓的球體。

開箱給人的質感感受真的很好。

20210822_093324.jpg

20210822_093459.jpg

繼續把裡面的東西都掏出來。差不多就是這樣。

 

20210822_093805.jpg

耳機拿在手裡感覺一點都不塑膠,有一定的重量,互相碰撞的聲音很好聽。如果奢侈一點可以用來放在手掌按摩。

耳機背面的觸碰感應處在網路上被嫌棄的 MATTE 效果,我看到實體跟摸起來感覺還好,沒有網路上說的那麼劣質。

摸起來不會感覺粗糙,整體耳機給我的感覺就是小巧精緻,比想像中來的滿意。

 

耳機入手後,將他充個電,就準備測試囉。

充電速度還滿快的,放入耳機盒大概五分鐘就可以從 7%到 40% 以上。

看來主打的充電五分鐘可以用一小時是真的呢。

 

 

  挑選 LG HBS-FN6 的理由   

  現有品牌這麼多,為什麼選擇 LG?

我本身手機就愛用 LG 的品牌多過 Samsung,LG 的手機給我的感受就是非常的貼心。

相比 Samsung 給我的感覺比較多的是花樣多,但是功能不一定都是實用的。

像是螢幕跟色彩給眼睛的舒適度也都是 LG 帶給我的感受比較好。手機上一些額外的功能像截圖等、螢幕錄影、點擊兩下螢幕可喚醒或關閉螢幕的功能 (三星一直到今年才更進這功能)、下方選單就可以讓上方選單拉下來的功能、多種真的用的到的相機模、跟 smart bulletin 等等,真的實用到翻掉。

但耳機部分會對 LG 特別有興趣,主要還是因為之前買手機送的有線耳機,好用到我驚為天人。

光塞進耳朵就有一定的隔音效果!上班不想聽同事講話時,戴起來馬上變成白色背景音!

音質表現對我來說也很符合我的需求,不會有過度的重音給我壓迫感,沒有一點ㄘㄘ的分裂音,而且拉到線也不會有繃繃繃的聲音。

說到這裡真的很捨不得 LG 決定退出手機市場這件事情。單靠品質不打廣告的策略真的是輸太慘了ಥ_ಥ

我本身就對 Meridian Audio 這品牌有好感。加上其他品牌如 Sony、Samsung 的無線耳機我戴過,價格貴得嚇嚇叫,但是功能上真的很多缺陷,很多我想客製化的設定,都不能設定。再看其他比較冷門但高品質的品牌,一定都會到至少 NT$6000 甚至 NT$7000 以上。

對我來說,為了無線耳機這種本來音質就會比有線的差的東西,花 NT$6000 以上真的是CP值很低啊。

反觀 LG 的價格一直都打在很合理的範圍,就連和 Meridian Audio 合作的 FN6 或 FN7 原價開價都不到 NT$6000!

因為如此,買 LG 的產品除了信任品質之外,也有想用錢支持這品牌的心意在。

 

  為什麼選擇 FN6 而不是 FN7? 

FN7 是今年5月推出的新產品,FN6 則是去年9月推出的藍芽無線耳機。

根據網路上的資料加上我個人的推測,FN7 的出現看起來主要是為了解決當時 FN6 推出後,就被罵翻的一些缺少的功能。

這些缺少的功能被嫌棄的最嚴重的就是 BASS 重音的功能了,再來是電池的使用時間。

可能因為這樣,FN7 主打的功能正好就是 BASS 重音、更長的使用時間 (從 18小時提升至 21小時)、以及另外新增的 主動式降噪 功能。

Capture.PNG

有趣的是你從官網上面就可以發現訂價的特別之處。

有沒有發現 FN6 的訂價比 FN7 還要貴呢?

非常神秘的一件事情 😏

 

 

  LG TONE FREE 真無線藍牙耳機 (HBS-FN6) 使用心得  

  戴進耳朵的感覺   

每次挑選耳塞大小都要反覆嘗試好久。

看外國人戴有些說他們戴小的那顆覺得最適合。

我自己也是戴小的那顆最適合。給各位參考。

耳機放進耳朵後,感覺他就有卡住了,塞得很穩!耳朵覺得被軟軟的東西靠著,是意料外的舒服程度

如果你記得初代的 Apple Airpods,我說的卡不住跟耳朵會覺得不舒服甚至會痛就是像那樣。

不過即便如此,稍微戴一陣子後,還是會覺得有點不舒服。

相比起來還是 LG 的有線耳機更沒感覺一點,不過這應該跟重量有關。

# 耳機的 size 戴久發現對我來說 小的有點偏小,中的有點偏大。如果能多出幾個 size 就好了。

 

  運動晃動與流汗的時候  

運動時適合戴這個耳機嗎? 另外這點我自己沒有嘗試過,就是看國外的影片分享。

測試方式是運動時戴著這副耳機。測試結果都說 FN6 很好的服貼在耳朵內,即使運動時耳朵流汗的時候,耳機也不會因此跑出來

相比之下,有些 Youtuber 提到 Samsung 的在晃動時會掉下來;Apple 的則是在耳朵流汗時會開始位移。

依照耳機的使用用途,可以斟酌一下。

 

  隔音效果 (被動式降噪)  

有主動式降噪,就有被動式降噪 😂

我前面有提到,LG 的耳機的隔音效果有優秀。從這點可以知道 LG 在這方面是有特別注意的。

不像之前戴 Samsung 的無線耳機,有戴跟沒戴幾乎一樣,導致音樂要調很大聲,聽力很容易受損。

但有一點要注意的是,LG 的隔音效果不是完全阻隔外界聲音。而是阻隔到把外界聲音變成白色噪音的程度。

所以如果是希望能夠完全阻隔聲音的,可能要考慮 FN7 (有主動式降噪),或是其他品牌喔。

我個人不太喜歡完全阻隔外界聲音,感覺非常的詭異。

# 個人覺得隔音效果好像還算普通,沒有 Apple Airpods Pro 來的好,耳塞大小選擇能多提供一組應該會更好。

# 音量要開到稍微大聲才能阻隔外界聲音,我覺得太大聲,但好像其實還是比平常大家會開的音量還要小就是了,對大部分的人來說應該不是問題。

 

  取下耳機時會發生的事  

最有趣的就是這個功能了。

平常聽耳機的時候,如果有人要跟你說話。把一邊的耳機拿下來聽對方說話,或是自己說話的期間,音樂或廣播就這樣繼續播下去了。

導致後來還要把廣播倒轉,或是把音樂切回剛剛喜歡的那首歌。

聽音樂中途,只要把單邊耳機拿下,從另一邊耳機就可以注意到音樂自動暫停了!

網路上說有的品牌或型號測試起來不是很靈敏,像是戴回去的時候音樂沒有自己繼續播放。

我自己測試拿下來放上去幾次,都沒有問題。

不過有一次我拿下來之後,在另一邊的耳機按了繼續撥放,再把手上的耳機塞回耳朵,音樂就又暫停。

所以看起來拿下來跟放回去的動作,其實就是跟點擊一次耳機的功能一樣,在撥放跟暫停之間切換

 

  音質  

音質這點應該是因人而異,每個人都有自己聽習慣的聲音。

我自己來說的話,我覺得跟 LG 有線耳機的音質聽起來差不多欸。

可能還是有差了一點點,但那個差異還滿微小的。

有趣的是我覺得裡面 Meridian Audio 的調音我都不是特別喜歡,所以就用了 Custom 的選項,自己設定了。

設定完我覺得滿意度有 85% 以上,真的之前被三星耳機摧殘過,現在很容易滿足?

對三星 Galaxy Buds 滿意度大概 50% 加一點厭惡 (厭惡是因為根本沒隔音效果)。

若跟 Apple 的 Airpods Pro 相比,好像還是 Airpods Pro 好一點。

上次戴到 Airpods Pro 我也是震驚,跟舊代差太多啦。

網路上有人嫌棄 FN7 的音量太小,FN6 則是很輕鬆可以調到他想要的音量。

但我其實覺得 FN6 音量調到最小還是很大聲欸,整體來說就是太大聲。可能那個嫌小聲的人聽力不是很好。

如果聽力不好的人,考慮 FN7 的話可能有機會還是要試聽一下會比較好。

 

  UV 殺菌功能  

這點我只是想說,他殺菌的地方是在耳機網子的那邊,不是幫矽膠的地方殺菌。

我也是剛剛看說明書才發現,覺得可以提一下。

 

  Ambient Sound ( 周遭聲音 )  

這點強囉。我在買之前是完全沒有打算要用這功能的。

原因又是因為被之前的 三星 Galaxy Buds 摧殘過。當時開啟 Ambient Sound 聽到的是超多雜音。不是現實生活的聲音喔,而是一堆很假的奇怪的聲音!

我覺得真的超可怕的,所以買之前其實是直接忽視這個功能,想說可能跟三星一樣,所以直接當作這功能不存在。快捷鍵也打算改成語音助理。

但改掉快捷鍵之前,我還是有給他一次機會。結果跟三星真的是天差地遠。

除了 Ambient Sound 的強度可以調整 (三段式),也沒有可怕的雜音。真的就是可以聽到比較清楚周遭的聲音而已。

我對這點感到很感動,因為過馬路時是真的可以打開來用。終於不再是裝飾用的功能了。

 

  AptX  

這副耳機沒有支援 AptX,我猜價格可以壓這麼低就是因為沒有支援 AptX 的關係。

FN7 也沒有支援喔、蘋果的也沒有。有支援 AptX 的清單在這邊,可以自己看一下。

所以我猜如果是要用來打電動用的,應該會有滿明顯的音訊延遲。#實測玩 Switch 太鼓其實也還好

#2021-12-22 再測試發現玩 Switch 有滿嚴重的音訊延遲,沒辦法玩 Fitness Boxing 啊~

但平常聽音樂、看 Youtube 影片,都沒有問題。

好像 LG 別的款式有,但新聞目前我沒看到明顯一致性的報導,所以就先當作沒這回事了。

 

 

  評價 / 結語  

會買 FN6 真的是因為他的 CP值 我評估起來最優秀,而在拿到實品後也相當的滿意。

不要因為便宜去買一些品質差的東西是我一值謹記的事情。

因為花錢買了劣質貨,買的人可能想說啊我就只有這些錢,但賣家拿到錢就可以開始打廣告、繼續生產更多劣質產品、繼續免費抄襲別人的技術,結果實際發生的是優質產品漸漸的從市場中被擠掉。到最後市場沒有優質產品後,劣質產品反而還可以提升價格 (優質產品要回到市場花的時間比較長)。

這真的不是我樂見的,我很喜歡用心把產品做好的公司,所以會去支持。

如果你是用 Apple 系列的產品,我會建議就買 Apple Airpods Pro 就好,因為聽說 LG 這組在 IOS 上的操作沒有在 Android 上來的直觀。

我覺得 LG 的訂價策略,讓我覺得他們沒有認為 FN6 有什麼問題。

雖然 FN6 已經出來將近一年了,但我現在用起來覺得正好就是我需要的所有功能,完全沒有遺憾,也沒有捨棄掉什麼。

如果你跟我一樣有考慮這副耳機的話,可以看看我以上的分享有沒有符合你的需求囉。

今天分享就到這裡,下次有有趣的東西再拿出來跟大家分享。

 

### 幾星期之後會再更新使用心得,到時候看看想法有沒有改變!###

### 更新內容會用這個顏色直接在上面內文標註唷 ###

 

2022 年會開始更新 Facebook,歡迎追蹤追起來!

facebook like banner.png

 

如果想要支持我,也可以到 Medium 上看我的文章唷!

Medium Logo Usage Guidelines | by Medium | Medium.design

 

arrow
arrow

    登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