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06_183127.jpg

美國開賣後一個月,Fitbit Versa 3 終於在台灣也要出貨了。

網路上看群光售後服務好像很爛,本來還滿怕的,不過幸好 Fitbit 在 Twitter 上客服還滿活躍的。

如果群光有問題就跟 Twitter 上客服聯繫看看吧。

補充:

雖然說網路上群光評價不好,但我之前有送修過 GoPro 4 Silver,那時候沒出什麼大問題(但也沒有到值得稱讚)。

所以應該還~好啦,應該是遇到的服務的人的問題。

 

 

  台灣 Fitbit Versa 3 開箱 (心得在下一個 Section)  

  開箱日期: 2020-11-06  

  最後更新日期: 2021-05-30 

 血氧偵測功能終於開放使用啦!(見文章最後)

 

20201106_183018.jpg

預購的有送水壺,水壺我就不拍了。中國製的水壺,沒什麼太特別的。

Fitbit Versa 3 的包裝,大小大概就圖上我一個手掌差不多大小。

 

20201106_183027.jpg

包裝上面寫是台灣製,還滿驚訝的哦!

現在還有3C產品是台灣製。

 

20201106_183034.jpg

反面是更多的 Versa 3 的功能介紹。

 

 

20201106_183300.jpg

將內盒抽出來,可以展開。左邊是充電線。右邊是大號的錶帶可供替換。正中間則是手錶本尊囉。

 

 

20201106_183444.jpg

充電線就跟網路上說的一樣,是磁性的可以不用費力的接到手錶上開始充電。

跟我上一支舊款的 Garmin 比起來,真的是方便很多啊!

不用在那邊花時間對半天。

 

20201106_183527.jpg

將手錶初次開機後,手錶會叫你在手機上先把 APP 裝好。

然後叫你充電。

 

20201106_184319.jpg

接著竟然是等了一個小時的軟體更新~~~~!

手機跟手錶要放在旁邊喔,因為是用藍芽傳輸資料的,不能放太遠。

接著就準備開始使用了!

 

 

  好了開箱到這裡。

  以下開始是使用心得!

先說幾個購買之前在網路上看到的問題,再說幾個我使用上自己遇到的問題。

 

網路上炒的火熱熱的問題基本上就是:  

1. 不能存 Spotify 的音樂 2. 滑動反應不靈敏 3. GPS 追蹤不準確

 

1. 不能存 Spotify 的音樂

這點我在使用的時候確認了,確實是不能存儲音樂。

手錶的功用只有遙控已經在撥放Spotify音樂的手機或電腦/電視,跟切換歌曲而已。

所以如果是跑步喜歡聽音樂,但不習慣帶手機的,很可惜,Spotify 沒辦法讓你達成想要的。

替代方案是使用另外的音樂播放軟體,如他有內建的 Deezer,跟網路上看到有人說的 Pandora。

 

2. 滑動反應不靈敏

網路上有人抱怨手錶的介面滑動不靈敏,很卡,不順。

我自己使用上覺得這點還好欸。跟市面上大部分的運動手錶 (Garmin啦) 靈敏度都差不多。

反而可能還更靈敏喔。(但還是比不上 Apple Watch 就是了,畢竟 AW 是強調智慧型手錶,速度不能慢啊!!)

可能因為後來軟體有更新,所以這點有解決到了。

基本上滑動他是會跟著手指的,不會有滑完了螢幕才動的困擾。

這點我認為沒有問題!

 

3. GPS 追蹤不準確

這個問題其實後來可能也有透過軟體更新解決了大部分的問題。

後來看的實測影片,Fitbit Versa 3 甚至可以追蹤到你跑小的路徑。

不過台灣的路不知道啦,畢竟國外的小路徑可能就是我們的正常馬路,哈哈。

因為我沒有在用GPS的功能,所以就沒有自己去測試了。

單純分享後來看到的別人的實測影片結果。

 

接著是我自己使用上遇到的問題,後來也有去爬文找解決方法。

這邊就寫在一起。

 

1. 訊息通知手錶不會震動

這點應該是一個很大的問題,上網爬也是一堆人在找答案。

但是官方的回覆卻都很漂水,也沒有說出的解決方案。就只是一直說你們討論這個好棒喔,記得分享給別人知道唷。

超級白目的!

如果你發現你的手錶會接收到手機的通知訊息,但就是不會震動通知。

第一個可以檢查手錶的震動功能是否正常 (開啟手錶上的碼表 APP 做測試)。

如果上述正常,再來就要檢查手機的通知是否都被關掉了。

像我就是會把手機通知通通關掉,不震動也沒有聲音,全部依賴手錶通知。

這樣子就不行,手錶就不會震動通知。

為什麼呢? 因為 Fitbit 官方說明手錶大部分的設定都是沿用手機的設定。

所以如果手機上的通知設定震動又設靜音的話,手錶就也是一樣。

所以我把手機的通知震動打開後,手錶就正常震動了。

這點我不是很愛。算是我對 Fitbit Versa 3 這支錶的負評價。

手機震動放桌面上超吵的,而且如果在開會別人也會看到手機一直震,我覺得滿沒禮貌的。

但目前就只能先這樣囉。

 

2. 一卡通無法正常設定  ( 更新: 目前手錶更新至最新版本已可正常設定囉! )

這點讓人超困擾,大家買 Fitbit 其中一個大原因就是因為想用手錶搭公車、搭捷運啊!

結果卻設定不了。

首先一個問題產生的可能原因:可能是因為手機 APP 的地區設置不正確。

Fitbit Versa 3 手錶,只有在手機 Fitbit App 地區設置是在台灣時,才能夠連結一卡通使用。

所以如果設定不了一卡通,可以先到進階設定裡面的地區,確認看看地區設置有沒有正確。

再來一個可能的原因,可能就是網路上PTT大家說的,是軟體的問題

PTT 上很多人說先用 Apple 手機設定好後,再挪回 Android 上就可以正常使用一卡通。

但有些人也說設定完後也是過一陣子又不能用了。

 

既然我已經嘗試過更改地區,又不想要大費周章的去試可能過一陣子就失效的解決方法。

所以目前如果在設定上有問題的人,可能就是暫時先不用一卡通的功能囉。

只能等等看後續有沒有更新了。

 

3. 語系無法切換  ( 更新: 目前手錶更新至最新版本,已可使用英文並啟用一卡通功能 )

這點也是讓人很困擾,跟第2個問題也有關聯。

剛剛提到手機裡面的地區設置,手錶也是依照這個地區去設置手錶介面的語言

也就是說,如果想要用一卡通,就必須使用中文介面的 Fitbit 手錶。

如果想要用英文或是其他語言的介面,就只能捨棄不用一卡通。

希望這點在後續能夠改進,讓手錶語系跟地區設置能夠分開。

畢竟現在語言那麼多,又不是在美國的人就一定懂英文,對吧?

 

4. 手機跟 APP 操作不順

手機的 APP 我花了一點時間才上手。

裡面有一些設定是重複的,甚至會覆蓋掉彼此。

像是 7天目標什麼的,可能設定下去,就會把你剛剛個別設定的目標覆蓋掉。

有點讓人混淆啦。目前我也還是覺得滿混亂的。

對於這點只能看 Fitbit 公司的 UX 有沒有認真上班囉。

 

 

  評價 / 結語

除了上面提到的幾項問題,整體算起來,這支錶讓我覺得是還滿滿意的。

針對 Fitbit 主打的功能,他真的做的很好。

這些功能像是睡眠追蹤、心率追蹤、跟健康報告講解,我覺得他們的呈現方式真的非常的有幫助。

它裡面紀錄的數字也會自動幫你轉換成一些目標數據。

像是Heart Rate Zone (2020年推出的新功能) 的計算,手錶會根據偵測到的靜止心率自動修改那個區間,省下的超多使用者的麻煩!

 

另外也有做的很漂亮的健康報告,滿滿的深入淺出的解釋,真的好像讓自己對自己的身體有進一步的了解。

Capture+_2020-11-07-11-10-40.png

像這是從心跳那邊點進來的,從這裡就可以看到我的血氧跟同年紀的人做比較 (還在平均到好的區間,幸好幸好)。

他昨天還在建議我減重兩公斤,可以提升什麼。

今天我更新體重之後,他馬上就換一個建議了,改叫我多運動哈哈。

昨天才拿到表,可能後續幾天有運動之後,再看看他會有什麼建議吧!

 

 

手錶的重量

因為要戴幾乎一整天(除了洗澡的時候會拿掉吧),手錶的重量就滿重要的。

我們不會想要整天都覺得手上拿一個磚塊吧。

除非,呃,是在做小李訓練?

總之,這支錶的重量跟 Garmin、 Samsung、Apple 的比起來,應該有再稍微輕一咪咪!

我想有一個原因應該是它的錶面其實不算大。

比起整天拿一個磚塊,這個應該算是比較好習慣的了。

 

手錶錶帶的鬆緊度

錶帶的鬆緊度,很多 Youtuber 好像都戴太緊了(都有壓痕)。

如果戴了幾個小時後手腕上就會有壓痕,那就是戴太緊囉!

剛開始使用 Fitbit App 的時候,畫面會跳出提醒正確戴法。

戴上之後,手錶應該要有辦法在手腕上前後移動喔。

更進階的說明也可以在裡面的 Q&A 區找到解答。

這邊我剛好看到講解什麼時候應該戴在哪裡最好的說明,就直接貼上來了!

Capture+_2020-11-12-23-18-44.png  Capture+_2020-11-12-23-18-52.png

簡單來說,就是平常的時候讓手錶距離手腕一個指寬就可以。

運動的時候則最好往上推一點,留兩個指寬,避免因為手腕的晃動導致心率偵測不準確。

 

會需要購買 Fitbit Premium 嗎?

我知道 Fitbit 整天都想讓使用者去買 Premium 的功能。

也有些人抱怨很多有用的資料都被鎖起來,買錶根本浪費錢。

下面我也有截圖 Premium 裡面到底含了些什麼功能。

Capture+_2020-11-07-10-10-42.png

我自己看是覺得免費會員的圖表跟建議就很好用了啦。

但是如果是要做專業訓練的人,可能真的就需要一些進階圖表。

要專業訓練,就花點錢吧!不然怎麼叫專業呢!

我自己的部分...... 我都用 Switch 的健身環跟 Fitness Boxing 來運動,所以是真的不會需要這些額外的功能,所以我自己是完全沒考慮。

 

不到台幣 NT$8,000 的運動手錶兼智慧手錶,續航力有4天以上,算是很合理的價位。

如果 Fitbit 把它的一卡通跟通知功能修好,那就真的是物超所值了。

今天就分享到這裡~~~~~~

掰掰!

facebook like banner.png

 

 

 

【2020-11-14】 使用心得更新

Capture+_2020-11-14-22-44-49.png

正常運動了幾天,整體健康分數就提升了!大概戴一個星期左右數字會開始穩定。

 

Capture+_2020-11-14-22-45-29.png

睡眠追蹤的部分一定要說!

只要睡滿三個小時,APP 就能幫忙分析進階的睡眠品質。

包括就是什麼REM 之類的,APP 裡面都有詳細解釋。

另外有時候醒來,下午又睡著。Fitbit 也會自動記錄欸!(只睡15分鐘的紀錄不到喔...)

偷懶睡午覺都躲不過手錶的偵測,真的滿好玩的!

只是沒有睡滿三小時的話,APP 就只能提供基本的報告,這種報告實用性不大。(圖內最上面那條)

但對於自己到底在不該睡覺的時間睡了多久,還是可以有個紀錄,可能下次再睡久一點這樣?

賴床的時候手錶不會算醒。好像一定要跳起來可能有走動,或是心跳有提升,才會真的算醒。

總之亂七八糟的新心得就是這樣。

除了一卡通跟通知還是希望可以修的好用一點,不然真的也是一個致命傷之外,

我對這支 Fitbit Versa 3 非常的滿意!推~

 

 【2021-05-30】 睡眠血氧偵測功能,開放囉 !

從 Versa 3 開賣到現在,因為台灣法規的因素,導致睡眠血氧偵測的功能一直沒有開放。

但最近不知道是不是肺炎疫情延燒的關係,在昨天晚上好奇測試的時候突然發現:睡眠血氧的偵測功能,開放啦!

有了這個功能,就可以用來幫助監測自己是否有所謂的「快樂缺氧」的症狀,及早發現身體健康問題與避免猝死。

正常的血氧值會維持在 90% 以上。

昨晚睡了一覺,睡得很差,只睡了兩小時就被雷聲吵醒,後來又回去睡,但起來之後還是有 95% 的血氧值。所以看來數值不會因為睡覺品質差而有掉落的情況。

所以如果數值掉落到 90% 以下,首先看看手錶的戴法是不是有誤(太鬆?太髒?) ,照著 fitbit app 上面的建議做些嘗試後,若數值仍沒有恢復到正常值,就可以趕快通報醫生或是打給 1922了!

 

 

arrow
arrow

    登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