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加拿大想開車可以有兩種辦法: 一種是申請國際駕照,另一種是直接拿台灣駕照換發當地駕照。

目前確定是安省 (Ontario) 與 卑詩省 (British Columbia) 可以這樣換。

 

簡單來說,換取當地駕照總共有三個步驟。

 

步驟一:

在台灣時至監理所申請 駕照審查證明書 (VCDL),現場申請可以馬上拿到。

如果是2013年之前拿到的駕照 (有效日期已經是過期的),記得把申請駕照換發後,再申請駕照審查證明書喔,以免在加拿大造成駕照已過期的誤會。

 

步驟二:

拿到 駕照審查證明書 的六個月內,至駐多倫多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申請駕照翻譯。

我記得我當時帶了護照、工作簽證、台灣駕照、VCDL,跟加幣20現金,直接過去就可以了。

駐多倫多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

建築入口在上圖橘色箭頭所指處。進去後搭電梯上 5樓 即可。

 

到現場人員會先請你填寫一張表單,上面會需要駕照上地址的英文翻譯,可以到現場再透過郵局地址英譯填寫即可。

在這裡台灣駕照與 VCDL 會被收走,所以表格上有一格會問交出去的文件,只要寫 "driver license& VCDL" 就好。

我是 2024/2/1 辦理,2/20 收到電話通知說可以去領取翻譯文件。

櫃台人員有建議不要用寄件的方式處理,以確保文件不會丟失。

恩... 真的不是我在說,在市區住常常會收到莫名其妙的信,或是信件拖了好幾個禮拜才寄到。最近一次是信用卡快到期,銀行說已經寄了新的卡過來,但眼看舊卡都要過期了,我還沒收到新卡。跑去打了客服,他們幫忙把那已經寄出的卡掛失後,另外用急件寄了一張新的卡來 (新的卡號)。收到新卡後過了兩天,才收到原本第一次寄過來的那張卡。真的是傻眼。

 

領取翻譯好的駕照只需要攜帶收據跟護照正本。辦事處會將 VCDL、駕照正本、收據、跟駕照翻譯一起交給你。

接著就準備跑下一個步驟了!

 

步驟三:

接下來的步驟就簡單了,只要:

1. 攜帶護照、駕照正本、駕照英文翻譯、VCDL 、地址證明、跟加幣90元 (可刷卡)

2. 到 Service Ontario (777 Bay Street Lower Level, Toronto, ON M7A 2J3)

3. 現場抽號碼牌 (我辦理的時候不能線上預約)

4. 等叫號到櫃台,臨櫃做視力檢查與閃點測驗 (我等了大約快一個半小時)

就完成了!櫃台當場會給一張臨時駕照。拿到就可以走人!

最後,這邊駕照正本、駕照翻譯、跟 VCDL 會被收走,4到6周後,就會在提供的地址收到實體駕照啦。

 

 

關於安省換照更詳細的教學可以參考這篇:https://woori.com.tw/ontario-drivers-licence/

 

 

arrow
arrow

    登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