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不用計算卡路里,越吃越瘦的新陳代謝飲食

▶️ The Fast Metabolism Diet

20180104_161439.jpg

放大絕了,第一本書籍推薦就寫這本。那時候抱持著嘗試的心態,照著吃了兩個星期,結果就可以明顯感受到身體變輕盈了。

不是體重的那種輕盈,而是身體沒有壓力的那種的輕盈。就像剛運動流汗完,只是沒有滿身是汗。

 

這本書看過去,我會認為他是有用的,是因為他裡面細講了其中的邏輯,並且列舉了許多大眾推崇的減肥迷思。

如果卡路里減肥法真的這麼有效,那為什麼還有這麼多人想要減肥?

 

我們都有選擇,今天我要吃減肥藥,還是好好地把自己身體的新陳代謝提升?

今天我是要吃沒有味道的代餐,還是要吃正常飲食,還確保不會復胖?

今天我是要健康的瘦,還是營養不足的瘦?

 

 

▶️ 本書內容大綱

 

這本書的邏輯非常簡單,但我也是來回看了好幾次才終於了解並且做下筆記。

1️⃣ 作者在書的一開始,花了些文字解釋作者的邏輯以及實際經驗,讓讀者能用淺顯易懂的文字,了解為什麼作者會聲稱大家所相信的常識 」,實際上是多麼的不合理

2️⃣ 接著,作者解釋他的流程。每三階段為時7天,一套流程由4組7天組成,總共28天的流程。帶領新手讀者,一步一步走過每個階段的細節。

3️⃣ 毫不囉嗦,作者將該講解的講了之後,馬上接續讓讀者實作的部分。在書的後段,作者試著帶領讀者一起建立屬於自己的28天燃醒新陳代謝的飲食計畫。

作者會列出整份的食物清單供讀者參考,甚至怕讀者不知道如何製作食物,還直接把屬於各階段的食譜用了幾頁的空間,讓讀者直接跟著製作。

 

以下是我將這本書反覆閱讀理解過後,整理出來的食物筆記,希望對你有幫助。

 

 

▶️ 新陳代謝飲食,一週三階段。

 

不吃:小麥、玉米、黃豆、酒、乳製品、咖啡因、精製糖、假的食物(無脂肪節食產品)

運動前:一份水果;運動後:10-20公克精瘦蛋白質

 

第1階段 - 穀類 + 水果 + 少量蛋白質(較難消化,此階段是要讓身體放鬆)

(維生素B幫助代謝、C幫助傳送葡萄糖至粒線體)

(滋養負責脂肪分解的膽囊、滋養負責蛋白質分解與血糖控制的胰臟)

(說服身體可以把吃進的食物消化掉,不用再因擔心挨餓而儲存脂肪)

 

此階段關鍵:不吃蛋、紓解壓力

運動:有氧

 

早餐:穀類、水果

點心:水果

午餐:穀類、蛋白質、蔬菜、水果

點心:水果

晚餐:穀類、蛋白質、蔬菜

 

 

第2階段 - 低脂肪蛋白質 + 大量低GI蔬菜 + 少量碳水化合物 (讓身體無碳可燒,並因此轉移去燃燒脂肪)

(蔬菜幫助與肉酸鹼平衡)

(胺基酸與蔬菜幫助建構肌肉、滋養肝臟)

(刺激重要器官,使隨時準備好生產必要消化酵素)

 

此階段關鍵:吃蛋白、解鎖脂肪

運動:舉重

 

早餐:蛋白質、蔬菜

點心:蛋白質

午餐:蛋白質、蔬菜

點心:蛋白質

晚餐:蛋白質、蔬菜

 

 

第3階段 - 健康油脂 (omega 3 滋養心臟) + 大量低GI蔬菜 + 少量碳水化合物 + 少量水果 

(碳水化合物只是用來哄哄身體好好把脂肪代謝)

 

此階段關鍵:吃全蛋、未烹煮過的堅果、魚,解放代謝

運動:瑜珈、按摩、蒸氣浴 (排毒)

 

早餐:水果、脂肪/蛋白質、蔬菜、穀類

點心:健康脂肪、蔬菜

午餐:脂肪/蛋白質、蔬菜、水果

點心:健康脂肪、蔬菜

晚餐:脂肪/蛋白質、蔬菜、穀類(可無)
 

 

 

 

▶️ 不用計算卡路里,越吃越瘦的新陳代謝飲食

▶️ The Fast Metabolism Diet

20180104_161439.jpg

 

 

▶️ 新陳代謝-特殊狀況應對!

 

大餐

1. 晚餐盛宴:從醒來後 30分鐘內到活動展開的前一刻,每隔兩小時吃 10-15公克動物蛋白質。

令血糖保持平穩,肌肉也能保有充足燃料,準備將你大口吃進的東西馬上處理掉。

 

2. 甜食的日子:早餐和午餐都吃水果,點心全改為純蛋白質,晚餐享用健康脂肪。

早餐午餐吃得像第一階段:都吃水果,可以讓身體維持在較高但穩定的血糖水平。

點心吃得像第二階段:吃蛋白質可讓新陳代謝穩定,準備處理任何進口的垃圾食物。

晚餐吃得像第三階段:吃好的脂肪可以令糖的傳送速度慢下來。

 

緊急

1. 若臨時找不到現階段該吃的食物,可找些蛋白質來吃(如便利商店的蛋、鮪魚罐頭)。

蛋白質被轉儲存為脂肪的可能性最低。

 

2. 外出前若沒吃早餐,稍晚需多補食蔬菜,以助身體維持鹼性環境。

先吃早餐(起床30分鐘內),再做運動

咖啡與茶不可空腹喝

 

 

 

 

▶️ 不用計算卡路里,越吃越瘦的新陳代謝飲食

▶️ The Fast Metabolism Diet

20180104_161439.jpg

 

 

▶️讀後感想

 

這本書貼心的部分,是連實際的食譜都幫我們列出來了。讓積極想要透過飲食瘦身的人,可以自己規劃自己喜愛的三餐;忙碌一點的人則可以選擇直接採用作者給的食譜,不需要再擔心還要花時間列表食物等等。

作者也很貼心的教讀者如何在一週的開始之前,就將一整周的食物準備好,讓我們不需要再花大量的時間準備這些食物,可以將心思專注在其他事物上。

當然,如果是愛吃餐廳的朋友,就可能需要作出一些犧牲。但作者也沒有強迫,畢竟自己的身體還是靠自己作決定的,同意吧?

 

當我不再需要計算我吃進肚裡的卡路里,真的輕鬆很多。也不會眼前的食物擺著卻不敢吃。更不會營養不良。

但就像所有的書籍一樣,還是需要靠實踐才能達成目標的。

就這樣啦,希望這篇筆記對你們有幫助。

 

 

▶️作者介紹 

 

營養師海莉.潘洛依 (Haylie Pomroy)

在加州比佛利山莊(Beverly Hills)、伯班克 (Burbank) 和爾灣 (Irvine) ,以及科羅拉多州柯林斯堡 (Fort Collins) 多處診所提供營養諮詢服務的營養師,她設計的「快速新陳代謝飲食」計劃,因為可以帶來迅速且健康的減重成果,在好萊塢和醫學界備受推崇。

她定期在美國國家廣播公司 (NBC) 的電視節目《號外》(Extra) 和《接近好萊塢》 (Access Hollywood) 亮相,以及在《美麗佳人》 (Marie Claire)、《時人》(People)、《明星》(Star) 等雜誌中與讀者交流。她是東西方必需補充品公司 (East West Essentials) 的副總裁,主管臨床研究和發展,同時也是一位營養顧問、註冊健康顧問和整體療法的顧問。

 

伊芙.愛丹森(Eve Adamson)

個人著作與協力撰寫的作品超過五十本,曾四次榮獲紐約時報的暢銷書榜,包括美國知名的脫口秀主持人Bethenny Frankel的暢銷書:《自然瘦》 (Naturally Thin)、《窈窕女孩的餐盤》(The Skinnygirl Dish) 等。

 

 

您好!喜歡這篇文章,想看到更多書籍推薦嗎?

請追蹤我的粉絲頁,按個讚吧 ☺️

分享請保留文章網址,感謝大家!

 

《延伸閱讀》

【DNA檢測】可預測尚未發生疾病的風險 - 基因檢測告訴你如何預防患病風險。

 

 

 

 

arrow
arrow

    登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