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19_224251.jpg

我們這次的出門沒有攜帶網路,主要是同行者會說日文,加上我們這一趟喜歡找路的感覺,所以沒有帶網路就衝了!

 

最後一班HARUKA

第一次的大阪自由行,我與朋友就大膽的直接約在京都車站。我自己一人從台灣出發,而朋友從東京搭乘新幹線。

我的航班資訊:國泰航空,預定飛行時間約4小時
 ✈ 起飛:台灣時間4:15PM(桃園機場TPE)
 ✈ 降落:日本時間8:00PM(關西國際機場KIX)

為了配合班機時間,在日本奇摩上面原本預查了這兩班HARUKA要搭。

Day 0, 8.46pm 關西空港到京都.JPG

Day 0, 21.25pm 關西空港到京都.JPG

 

殊不知光出發,在桃園機場就先Delay了兩小時,接著又說機場塞車又多延一小時......!

最後實際抵達關西國際機場的時間已經是 9:00PM,排一小時隊伍完成入關的時候時間已經來到了10:00PM!

結果我只好走到機場資訊站,詢問機場人員我該如何前往京都車站(我以為九點半是最後一班HARUKA),只見訓練有素的機場服務員,很順手的就掏出一個大本子,告訴我:「HARUKA 還有一班車啊,只是是在十分鐘之後出發,再這之後你就真的得搭公車囉。」

 

感謝服務員跟HARUKA綠色賣票窗口的人員,最後我還真的在十分鐘之內完成買票上車了!!!

關於 HARUKA 可以看這裡介紹:「HARUKA 關空特急」(又稱遙號或遙遠號,以下簡稱 HARUKA)

以及這裡:如何從關西空港搭はるか(Haruka)到京都

 

 

抵達京都車站(00:00)

搭HARUKA到京都車站下車後,跟著人潮走,走到下圖的情景畫面時,繼續挑左邊直走,就可以順利的走出車站囉!

20150919_223523.jpg

 

我跟朋友約在京都車站的這個蓋子型的東西的左下方碰面。

20150919_224251.jpg

 

幸好京都車站開到很晚,到半夜十二點多都還沒關燈。我們還有餘裕稍微欣賞了一下附近的風景,接著就出發前往尋找住宿了!

20150919_224225.jpg


 

 

下褟住宿:京都膠囊旅館

京都的半夜其實還滿安全的,遇到幾群喝醉的上班族,看到我們都還會自動讓一邊。

今天的旅館有點像膠囊旅館,房間小小的,但是房間裡面又有塞個獨立的衛浴設施,其實算是比較擠的小旅館。

旅館雖然小型,但是他們的服務非常的好!

 

☘京都膠囊旅館☘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204 Tsuchihashicho, Shichijo-dori, Aburano-koji, Shimogyo-ku600-8226(點擊開啟地圖)

官方網站:http://www.capsule-ryokan-kyoto.com/

 

在我剛訂完住宿的時候,沒隔幾個小時,旅館就發來了 E-MAIL,內容告知我們尋找飯店的方法。還有如果晚到時櫃台已經沒人時的做法(須先告知他們會晚到),提供離線地圖的 APP 的推薦,甚至還夾帶一張前往飯店的小地圖,整個非常的貼心

甚至如果不知道要在哪裡搭公車,要去哪裡要搭什麼交通工具最好等等問題,都可以跟櫃台詢問,櫃檯的回覆都很快!

 

入房後你會看到兩張加高的褟褟米,要睡覺的時候將床打開來舖好就可以睡了

平常的話可以坐在上面聊天,睡的榻榻米可以向上掀開,裡面可以放東西

20150919_232405.jpg 20150920_005830.jpg

麻雀雖小,五臟俱全,房間內在床的左手邊有一個約27吋的電視、一個煮水壺、正常運轉的冷氣。

兩個人東西如果都不是很多的話,房間大小剛剛好

但如果是化妝品較多的女生,可能就會比較麻煩一點囉。因為這裡沒有額外的獨立桌子來給我們放東西了

 

房間內的浴室,像是整個另外安裝上去的一樣,浴室內部沒有地方讓你放衣服

需要拿毛巾或是衣服的時候,都會需要將門打開唷!

這間住宿的缺點在於,洗澡還滿沒有隱私的,衛浴的門有點透明,然後穿脫衣服都必須將門打開

如果不是很熟的朋友或是情侶,可能就要先請朋友先進入睡眠模式......!

20150919_232455.jpg

住宿有提供每天一條新的毛巾來給住客使用,每天都會做更換

在日本旅遊很棒的優點,就是不管今天住宿的等級,都會提供每天免費更換毛巾的服務!

比我自己在家裡還要乾淨(x)

 

從我們房間窗戶望出去就可以看到京都塔,夜晚裡的小確幸

20150921_205235.jpg

 

在京都的夜晚特別的安靜,我們也睡得特別的安詳。

明天還要正常早起跑我們的京都腳踏車行程!所以我們很快就洗洗睡了,期待明天的行程!

 

如果這篇文章對您有幫助,歡迎您跟著我一起去旅行找享受:) 

↓ ↓ ↓ ↓ ↓

 

 


 

延伸閱讀

☀ 2015.09 關西自由行7日☀ 

• Day 1:

✈【第1天.京阪七天六夜】從關西機場前往京都車站的機場交通,夜晚入住京都平價服務又好的簡易旅社

• Day 2:

【第2天.京阪七天六夜】騎單車拜訪各寺廟與神社,西本願寺、二條城、晴明神社,午餐於當地豆腐料理餐館(上午)

【第2天.京阪七天六夜】騎單車拜訪銀閣寺、哲學之道、京都市美術館、祇園、以及美麗悠閒的鴨川河畔(下午)

【京都上京區.食記】豆生庵,道地豆腐料理,餐點要提前預訂,記得帶會說日文的朋友一起來!

【京都下京區.食記】吟醸久保田,更勝東京六厘舍的京都在地沾麵!日本人與遊客都愛拜訪~每次來京都的必吃美食!

• Day 3-清水寺、稻荷神社、京都塔

• Day 4-宇治

• Day 5-錦市場。下午搭車前往大阪!

• Day 6-心斎橋、難波、道頓崛

• Day 7-上午離開,從大阪天王寺返回關西機場KIX

 

 

arrow
arrow

    登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